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10年
主营行业: 机械 综合
所在地区: 山东省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686号
  • 暂无分类
  • 李联盟
  • 电 话:151****8816
  • 邮 件:fhx****@163.com
  • 手 机:151****8816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高碑店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完成选址和设计

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380 返回列表

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城市污水治理需要,高碑店市日处理污水能力8万吨的第二污水处理厂也已完成选址和设计,即将动工。

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是北京市建设的第一座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其处理规模为100万m3/d,按照北京市的远景规划,其最终规模将达到250万m3/d。该厂位于北京市东郊朝阳区高碑店乡,距市中心约14Km,它承担着市区的生活污水及东郊地区的工业排水的处理,总流域面积约100Km2,服务人口约240万。

该厂自09年初正式进水运行以来,4年多时间已为该市处理污水9000余万立方米(接近于50个昆明湖),减少主要污染物COD排放1万余吨,同时还通过再生水厂将污水还清,为环保做出了显著贡献。

在建设和运营中,该市始终遵循设计高标准,建设保质量,运营保达标的宗旨,项目采用A2/O处理工艺,将V级水质处理后,达到国家标准一级A水质排放要求,同时每年将减少主要污染物COD排放2361吨。市政府从紧张的财政中千方百计地挤出职务补贴资金,按月及时到位,确保了污水厂全天候稳定运行。通过完善设施,现该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已从4万吨上升到5万吨。与之同时运营的再生水厂也达到日“污水还清”4万吨的能力。

据了解,再生水将污水变废为宝,可满足除饮用外的灌溉、养殖、景观和冲厕等需要,为城市提供新水源。目前该市《再生水利用规划》已制定完成,将在尚东城等小区率先开展中水利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