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10年
主营行业: 机械 综合
所在地区: 山东省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686号
  • 暂无分类
  • 李联盟
  • 电 话:151****8816
  • 邮 件:fhx****@163.com
  • 手 机:151****8816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污水源是西津坪垃圾场渗滤液

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289 返回列表

推开窗户,每天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这对机车厂四区家属院千户居民来说成了一种奢侈。面对排洪沟内持续不断的恶臭,居民们质疑:恶臭真的是养猪场乱排污水造成的?屡屡投诉,为何不见相关部门治理?8月6日,记者随同七里河环保局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一起寻找污水源头。

寻找污水源头

8月6日上午9时30分,七里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机车厂四区家属院居民代表崔顺林与记者一行5人共同寻找排洪沟中污水源头。来到机车厂家属院,恶臭依然存在,居民质疑这股恶臭不仅仅是养猪场乱排放造成的,排洪沟上游会不会还有其他工厂排污口?上午10时,记者一行5人来到龚家湾村二队深沟路口,看见一条自上而下的黑水沟,打开车窗后,崔顺林一闻到气味忙说,“就是这股味儿。”顺着污水槽,越往里走道路越窄,臭味越刺鼻,只见污水槽内遍地生活垃圾,苍蝇更是漫天盘旋。

恶臭并非只因猪粪

见到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到来,附近养殖户赶忙上前解释,此处这条自上而下、宽度不足一米的污水槽,水流很急,散发出的臭气与机车厂四区家属院相同,而一墙之隔的正是一家私人养猪场,饲养量达100多头。“污水并不是我们排出,而是上面的西津坪垃圾场。”一养殖户告诉记者,猪粪之所以进入污水槽,是因为今年5月18日,连续两天的降雨发生泥石流,上游大量垃圾和泥土沿坡而下,近20户村民被困泥浆中,直到现在沿路的垃圾、坑洼路面一直无人管理,猪粪就困在淤泥之上,拉粪车根本进不去,现在大量猪粪只能堆在这里。

垃圾渗滤液才是真正污水源

一在此居住了近14年的居民告诉记者,三年前家门口形成了这样一个水槽,开始也没有在意,近几年臭味越来越大,他家的大门已经下陷,现在龚家湾村二队深沟路近20户的村民也深受其害,能搬就搬,没地去的就把孩子老人送去亲戚家。

七里河环保局工作人员针对自上而下的污水说,“到这里已经没有办法前进了,而且上游也没有住户,前面就是西津坪垃圾场,可以判断这些污水正是垃圾场的垃圾渗滤液造成的。”渗滤液是一种污染物浓度高、成分复杂、水质水量变化大、含盐量高污染物,由于垃圾在堆放和填埋过程中由于压实、发酵等生物化学降解作用,同时在降水和地下水的渗流作用下产生了一种高浓度的有机或无机成份的液体。渗滤液不经过严格的处理、处置是不可以直接排入城市污水处理管道。

让机车厂四区家属院千户居民倍受折磨的污染源终于找到了,可如何治理流入洪道的渗滤液,却让七里河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却犯了难,根据相关规定,西津坪垃圾场由七里河区城市执法局进行管理,而洪道沿线的节流工程又由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管理。“马路警察”,各管一段。所以现在七里河环保局只能将此问题再次转函于城市执法局,检查垃圾场渗滤液处理设备是否达标,并与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协调,检查沿线排洪道的节流工程是否存在问题。不管怎么说,真正的污水源总算找到了,而各相关部门也该行动了,只是不要让数千户居民等得太久才好。